實價登錄、油電雙漲…房市交易熱

  • 188
摘要

受到7月即將施行實價登錄、加上首購首換族擔心油電雙漲,通膨壓力促使房價上揚等多重影響,台中房市近期轉趨熱絡,房仲業者觀察成交速度由觀望轉簽約變快。

【聯合報╱記者莊亞築/台中報導】

受到7月即將施行、加上族擔心促使等多重影響,台中房市近期轉趨熱絡,房仲業者觀察成交速度由觀望轉變快。

台中區協理周俊榮說,過年後有不少買方出籠,原本出價與屋主有相當落差,且觀望氣氛濃厚,不過房市上月在建商,及趨於,成交速度由觀望轉變快。

周俊榮表示,房市轉趨熱絡,部分原因可能與7月即將施行的有關,有客戶擔心未來都將也可能跟著調整,趁著政策未施行前趕緊進行資產重新配置,另外也有族擔心會促使,決定提早買定。

3月份台中市移轉戶數,仍以西屯區最高,其次北屯區,北區在年後首次超越南屯區躍居第三;中科店長呂耀程表示,中科園區周邊的西屯區房價,遠比七期或逢甲附近便宜,加上有進駐,工作機會多,交通又便利,鄰近區域的年輕人多想移居此地工作,但近幾年中科附近房價已有相當漲幅,首購族為遷就低總價,轉以考慮2至3房產品,價位區間集中在400至800萬間。

房仲業者指出,過去北屯區曾是台中市人口最多區域,近幾年雖被西屯區超越,但街廓規劃整齊,公園綠地多,加上在地建商推出不少區,北屯區漸成為,受惠於國道四號道路通車及綠線動工,此區房市仍有相當大的增值空間。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