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侈稅前搶成交 新北高雄市最捧場

  • 319
摘要

越接近奢侈稅上路的時間,就越多人趕著成交,希望能夠撿到好康物件,根據房仲統計,5月最後一週成交件數急增,當週成交案量爆增為前三週平均值的7倍之多。其中各縣市成交量比例最高的前三名依序為新北市27%、高雄市16%及台北市14%,因航空城及機場捷運線利多發酵的桃園縣以11%搶佔第4名。

網路地產王/綜合報導】
  越接近上路的時間,就越多人趕著,希望能夠撿到好康物件,根據統計,5月最後一週件數急增,當週案量爆增為前三週平均值的7倍之多。其中各縣市量比例最高的前三名依序為27%、16%及14%,因利多發酵的桃園縣以11%搶佔第4名。

■ 增溫 平均933萬

  行銷企劃部副理江龍名表示,5月份為了把握開徵湧現的潮,各同業紛紛搶市加碼促銷,發現5月最後一週案量爆增為前三週量平均值的7倍。
  其中受影響最多,部分供過於求區域房價下修的量上拔得頭籌,佔比高達27%,近期增溫的高雄房市則以16%險勝的14%,搶在上路前的客戶群平均年齡為42歲,比重較高佔62.8%,平均為933.6萬元。

■ 後變數大 多空交戰恐難免

  再細分各縣市客戶的平均,江龍名指出第一名不令人意外,由購屋比負擔最重的以2055.2萬元領先群雄,但台中市也不遑多讓以1738.8萬次之,較讓人意外的是新竹市及新竹縣分別以1329.3萬及981.1萬擠下房價次高的分居3、4名。

  至於6月1日起的房市變化,江龍名表示目前買賣雙方在拉鉅的態勢上仍然明顯,賣方在考量稅費及長期持有的時間成本後,恐將壓縮;而買方對於房價下修仍有期待,預估六月房市的價格攻防再所難免!

【網路地產王www.vrhouse.com.tw】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