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侈稅打房效應減 五都物件成交日數減

  • 166
摘要

奢侈稅上路逾3個月,信義房屋內部成交物件天數從稅前的45天,縮短至8月份的28天,且五都中以大台北與台中市成交速度最快,顯見民眾對於奢侈稅已不若先前戒慎恐懼。

網路地產王/綜合】
上路逾3個月,內部成交物件天數從稅前的45天,縮短至8月份的28天,且五都中以台中市成交速度最快,顯見民眾對於已不若先前戒慎恐懼。

■ 房事小回溫!不到一個月就成交

統計,剛上路時,6月的成交物件流通天數達到37天,等於6月的房子,從到最後順利,中間就要超過1個月的時間;6月的成交天數也達33天;台中則是成交物件,需要在市場上銷售31天,才能順利

「市場終於逐漸恢復正常!」不動產企研室經理蘇啟榮表示,6月1日上路後的2個月,能夠的物件,在市場上流通約24天,就可以,比起6月快了將近2周的時間;則是28天就能夠成交;也是不到1個月時間就可,可以看出8月交易速度有明顯改善。

■ 自住撐場動機強 高價產品乏人問津

中山民權店店長劉文淵指出,近期很多都是,主要這些屋主對於售價相對理性,並且有確實的,譬如等,加上市場自住購屋動能仍穩定,雙方對於價格的共識度高,因而買賣雙方得以快速撮合成交。

新店中央店店長陳立庭說,後市場上流通物件減少,只要是自住的主力產品、售價合理的物件,其實銷售速度都不慢,至於產品特殊、屋主價格認知太高的物件,自然就容易乏人問津。至於台南與高雄市場,則是區域特性因素,銷售時間本身就比北部來得長,銷售時間往往都得超過1個月。

【網路地產王www.vrhouse.com.tw】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