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侈稅 房仲:看屋量縮逾5成

  • 264
摘要

奢侈稅議題確實造成看屋人潮急速下滑,相關行業也面臨經營壓力。上午立法院舉行官方版的奢侈稅公聽會,下午房仲業也以研討會方式自辦業者版公聽會。台灣不動產交易中心總經理李同榮邀業者參加大型奢侈稅研討會以因應對策,包括信義、中信、住商等大型連鎖房仲業均與會,人數達500多人。

【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議題確實造成看屋人潮急速下滑,相關行業也面臨經營壓力。上午立法院舉行官方版的公聽會,下午房仲業也以研討會方式自辦業者版公聽會。台灣不動產交易中心總經理李同榮邀業者參加大型研討會以因應對策,包括等大型連鎖房仲業均與會,人數達500多人。

李同榮表示,政府近日祭出課徵打房,對他們來說就像不動產相關產業的一場大海嘯,近一個多月來成屋看屋量急縮5成以上,成交量更銳減7成以上。

他說,令業者忐忑不安的是,政府這波打房似乎正把苗頭轉向房仲業,這使得業界正面臨金融海嘯以來最嚴厲的考驗,預料如果買氣遲遲無法解凍,目前5000多家的房仲店,半年以後至少會關掉一成500家,房仲業目前就業人數8萬到10 萬人,屆時也會有8000到1萬人會失業。

今天出席研討會的房仲業大老、東森房屋董事長王應傑則持續呼籲政府應該暫緩實施,從長計議。他強調不分區、違反法律不應溯及既往原則,再加上已達到房市降溫目的,應該及時踩煞車。

王應傑強調,他支持政府應該遏止短期炒作房價,但是把房價20年沒漲的高雄、台南、苗栗、南投也一網打盡,對房地產市場影響太大,如果按照目前版本實施,房地產將可能陷入長期空前不景氣,屆時政府恐怕得花數倍力氣才能把這項產業救回來。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