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碁標售倚天大樓 二度喊停

  • 129
摘要

宏碁倚天大樓標售案再度生變,由於領標者對於「售後回租」方式有不同意見,宏碁昨(29)日緊急宣布,撤回原訂今天開標的內湖倚天大樓標售案。

【經濟日報╱記者李至和、曾仁凱∕台北報導】

標售案再度生變,由於領標者對於「」方式有不同意見,昨(29)日緊急宣布,撤回原訂今天開標的內湖標售案。

市場人士分析,底價過高,又加上售後還得要回租給,如果條件不放寬,即使未來再開標,脫標機率也將大減。

業者認為,開價過高屬於個案,撤標不代表示市場差,也不會對行情有所影響。

據了解,底價約每坪46萬至49萬元,較區域行情每坪40萬元高出不少,且僅回租一小部分,買方並無法立即得到好的,最後撤標收場。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認為,每坪40萬元至45萬元之間,若底價如市場傳言達每坪46萬元以上,高出市場行情過多,而且內空置率仍高,買後又無法靈活運用,也讓投資人興致缺缺。

昨日緊急宣布撤回內湖標售案。主管表示,原本基於營業需求,擬採部分空間的方式,但不少領標者認為,標售案的回租空間條件,影響大樓使用彈性及營運保密性,買賣雙方意見不同,出現雜音。

共10層樓,樓地板面積達7,200多坪,為內科罕見的優質物件,標售案備受。市場估計,潛在價值高達24億至30億元。

為了配合組織調整、及企業長期發展需求,決定先撤回次此標售案,重新評估的使用空間。

這已經是標售案第二次變卦。原先預訂6月22 日就要開標,但因為競標者眾多、擔心作業不及,公司為此將原訂的開標日延後一周至6月30日。而昨天又緊急撤回標售案。

無獨有偶,昨日台灣金服拍賣內湖新湖三路266號,債務人為雅新實業,最後也因為內容變更停拍收場,兩大標案都沒有結果。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