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價、喊價差很大看屋信心回升

  • 215
摘要

國內房價本周「大起底」,由於北市不少區域實際房價和市場喊價差很大,甚至出現超低價物件,讓不少民眾重拾看屋信心。

【聯合報╱記者何醒邦/台北報導】

國內本周「大起底」,由於北市不少區域實際和市場喊價差很大,甚至出現超低價物件,讓不少民眾重拾信心。房仲業表示,這幾天不少民眾轉回市中心高價區,上網瀏覽或預約量都有回升。

不過,房仲業也坦言,人現在都相當保守,希望下月看到更多資料後再出手;此外,人現在也幾乎都會要求必須提供公部門的作為參考,資料已躍升為買方最重要的

住商不動產統計,16日查詢網上線後至昨天為止,民眾上網預約北市情況,較上周同期回升約4%,其中又以意願提升最多。

住商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徐佳馨分析,最高貴的兩區,許多民眾過去認為這兩區動輒每坪百萬元,「想都不敢想」,如今全都露,發現並非這麼一回事,「可以去碰碰運氣」,因此出現回籠趨勢。或到價格較高、價差較大的行政區。

相較於、信義等市中心,過去被視為平實區域的、萬華、大同等區,由於揭露的價格和市場相去不遠,再加上市場看空聲浪大增,許多想要的民眾寧可一等,這些本來買氣不錯區域,這兩三天預約量反而出現下滑。

市場人士說,現階段北市只有28%的案件公開,卻已掀起萬丈波瀾,不過仍有路段的成交價付之闕如。他建議,人除取得資料外,對於成交價格較少的區域,可以與各大一併比較。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