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價登錄上路張金鶚:房價將鬆動

  • 245
摘要

實價登錄上路,北市各指標路段房價相繼曝光,北市大安區「天昴」推案昨(18)日以每坪139.2萬元成交,與開價每坪180萬元相比,打了77折。政大地政系教授張金鶚認為,資訊揭露後,民眾不會再誤將開價當參考值

【經濟日報╱記者柯玥寧/台北報導】

,北市各指標相繼曝光,」推案昨(18)日以每坪139.2萬元成交,與開價每坪180萬元相比,打了77折。政大地政系教授張金鶚認為,資訊揭露後,民眾不會再誤將開價當參考值,負擔高出行情的房價。

張金鶚表示,未來購屋者較不會因為「定錨」效果,多支付比市場行情還高的價格。現階段可供查詢的物件筆數不夠多,待11月更多資料出爐之後,房價鬆動情況可能愈趨明顯。

集團董事長謝金河指出,兩岸房市都面臨了挑戰,大陸因為經濟成長率難持續維持兩位數成長,未來房價大漲不容易,「國內的房地產也結束了百花齊放的時代,不再是建商蓋什麼,民眾就會買什麼」,房價表現將取決於地段及品質。

代銷業者則持不同看法,海悅廣告總經理曾俊盛指出,,僅會短期衝擊房市買氣。

新聞辭典》定錨效應

定錨效應為經濟學中的一種概念,形容人們評估事物的價值,會與同類商品相比,取得參考值後,以此原點比較、移動。但這容易產生一種先入為主的想法,人們做決定的時候,過度倚賴特定的資訊或條件,進而依這些受限的考慮因素來決定。

例如,若一件售價是399元,通常人們都會從350或300元,較少有人一開始就喊250或200元,多數人會受限於一開始的,影響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