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商看法:均衡區域發展正解

  • 299
摘要

內政部住宅政策大轉彎,遠雄企業團董事長趙藤雄、興富發建設董事長鄭欽天昨(29)日都指出,解決民眾居住問題的關鍵,在於均衡區域發展,政府要加強交通建設固然是好事,更重要的,是在各區域創造就業機會,才能真正「核心紓壓」。

【經濟日報/記者黃啟菱/台北報導】

內政部大轉彎,董事長董事長昨(29)日都指出,解決民眾居住問題的關鍵,在於均衡區域發展,政府要加強固然是好事,更重要的,是在各區域創造就業機會,才能真正「核心紓壓」。

至於政府要鼓勵市場、甚至建立說,」的觀念,需要一段時間慢慢扭轉;則認為,看起來雖然很高,但其實該數字是失真的,若深入解讀,就會發現有些空屋是、有些則有其他用途。

地政系教授張金鶚認為,健全市場是一件好事,可幫助弱勢,讓政府有限的資源能更有效的運用、分配;但他也擔心,政府提出的想法能否真正落實、怕最後與實際情況有落差。

表示,政府原本就不一定要扮演住宅市場的供給者,因為只要把做好、動線拉出去,自然會有去開發周邊的土地、推出建案,提供有需要的民眾的房子。

但他強調,政府更應該思考如何鼓勵投資、均衡區域發展,畢竟有企業進駐、有工作能做,周邊就會形成一個生活圈,多數人都希望居住在工作地點附近。

也建議,若要企業願意到「非核心區」設點,從稅制下手是最有效的,比方說,假如政府為促進發展,提供遷入的企業前五年營所稅減半、後五年減三分之一,興富發會考慮搬過去,自然能帶動員工約千戶家庭有機會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