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中南國稅局全查 大型建商重劃區跑不掉

  • 399
摘要

原本透過媒體與國稅局的消息顯示,預售換約先鎖定大台北地區與大型的交易個案,但今年北、中、南的國稅局同步啟動,嚴格審查區域內預售換約未申報個案,其中北區的新板特區、新莊、林口與三峽等地、中區的台中七期重劃區與高雄的美術館重劃區,都成為今年的重點查稅對象。

網路地產王∕洪倩宜∕綜合】
  原本透過媒體與國稅局的消息顯示,預售換約先鎖定大台北地區與大型的交易個案,但今年北、中、南的國稅局同步啟動,嚴格審查區域內預售換約未申報個案,其中北區的新板特區、新莊、林口與三峽等地、中區的台中七期與高雄的美術館,都成為今年的重點查稅對象。

■ 查稅擴及中南部 首波鎖定預售熱門地段

  去年底國稅局已經針對建商發文,要求提供預售換約名單,此次查稅層面更擴大到台中地區,相關人員指出,台中熱門的七期,其中的14家建設公司從2006至今,共有35個推案,必須在近日提供客戶預售的轉手資料,預計4月就要開始查核,若未能主動申報,還可能吃上一筆罰金。

  南區的國稅局,則鎖定這幾年房市熱點美術館區熱門的預售推案,目前已有一些斬獲,至於北部地區除了之外,未來調查區域將擴增至蘆洲、三重與中、永和一帶,由於大台北地區近年推案幾乎以預售案為主力,預售換約個案不少,已經有不少投資客詢問是否會被查到的問題。

■ 預售換約資料全數掌握 主動申報以免被罰

  國稅局從建商取得換約的交易紀錄後,進一步比對資金往來狀況,被查到的機會相當高。房仲業者指出,國稅局查緝預售換約的態度堅定,也頻頻宣導查稅結果,雖然短期內可能不會被查到,但查稅追訴時間長,且國稅局對於換約與資金動向掌握度高,投資客很容易就被國稅局找上門,有預售換約的民眾,最好主動申報以免被罰。

【網路地產王www.vrhouse.com.tw】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