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商:土地市價徵收 有利都更

  • 249
摘要

土地徵收將改採市價,房地產業者昨(23)日指出,此舉有助於提高政府徵收土地的效率,對都市更新的推動可望加分不少;但政府徵收土地時的成本,未來也勢必提高且轉嫁給業者。

【經濟日報∕記者黃啟菱∕台北報導】土地徵收將改採市價,業者昨(23)日指出,此舉有助於提高政府徵收土地的效率,對都市更新的推動可望加分不少;但政府徵收土地時的成本,未來也勢必提高且轉嫁給業者。

目前土地徵收補償是按公告土地現值加成,未來應會改採市價,對此,副總經理蔡宗易指出,所謂的市價,就是認定的價格,未來政府徵收土地時要如何認定市價,將是一大問題,可能要委由,較為妥當。

蔡宗易說,土地徵收改採市價,將會提高政府徵收土地的效率,若在案例中,對實施來說將可縮短整合時間、降低機會成本,而且的風險也會減少。

不過,政府得付比公告地價更高的金額給原,徵收成本提高,未來當然也會轉嫁給

若在的案例中,因政府徵收成本變高,釋出的地價當然也會變貴,而且還會帶動鄰近區域的地價。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