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價沒鬆動 成交量持續下跌

  • 273
摘要

住展雜誌表示,奢侈稅預計6月1日實施,在這樣的氣氛下,買賣雙方對價格認知差距仍大,成交量也持續下降,4月燈號仍呈現「谷底衰退」的藍燈。

【聯合報╱記者何醒邦∕台北報導】表示,奢侈稅預計6月1日實施,在這樣的氣氛下,買賣雙方對價格認知差距仍大,也持續下降,4月燈號仍呈現「谷底衰退」的藍燈。

住展房屋網總監陳韻如說,奢侈稅在4月三讀過關,4月看屋組數較3月下降11%,成交組數更大跌24%,顯示目前出來看屋的有限買方,大多是想要大

她表示,不過目前並未出現鬆動跡象,賣方堅守價格的意志堅定,買賣雙方價格落差擴大,所以成交數量降至空前的低水準。而住展4月風向球總分較3月下跌1分,維持在28分藍燈。

她說,4月的指標分數雖維持低檔,但有些跡象開始顯示市場已止血,包括自住型區域的來人逐漸恢復,甚至是以投資買方為主的新莊地區,投資客都少量回籠,投資客在交替重整中,未來的投資物件是否會更集中化,值得觀察。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