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也要「森」呼吸 綠金崛起

  • 346
摘要

都市景觀一片灰濛濛,被稱為「水泥叢林」,擁有綠意景致的地段,始終是房價鍍金保證,若有綠蔭公園依傍加持,房價硬是比同區段高出1~2成。

【聯合報╱記者何醒邦∕台北報導】

一片灰濛濛,被稱為「水泥叢林」,擁有綠意景致的地段,始終是,若有依傍加持,房價硬是比同區段高出1~2成。

無論是基於綠意景觀、廣闊視野或遊憩功能,都會區大型綠地一向是高價商品,甚至是集中地。住展雜誌表示,在台北市又以、天母運動及大安為三大代表。

周邊是北市最早的聚落,近年推案雖不多,但行情仍然堅挺,一般行情約在每坪90萬至120萬元間。大安則是最新崛起的聚落,近年北市至少有一半坐落在該四周;代銷業者預估,未來此區周邊新案,開價可望達每坪兩百萬元。

位於天母的忠誠路底、面積近17公頃的天母運動,園內有新校區,感覺上綠色地帶縮水不少,儘管如此,仍提供周邊地區優質景觀及環境,一般行情約每坪70萬元,僅次於正天母區。

除了上述三大,北市近來也有後起之秀。林及康樂(14、15號)合計共4.3公頃,面積雖不大,但已是台北商業核心區難得的綠帶。住展表示,附近如能整合成功、出現完整街廓基地,可望成為最集中區,目前周邊最新案「」,就開出中山區最高價位。

另外如周邊,房價也突飛猛進,近年新案開價每坪動輒破百萬元。

不過,也有些大型周遭有待發展。例如青年雖屬於歷史悠久的大型綠地,不過周邊住宅老舊,仍待都更整合。也是區域內較早發展處,直到近年及資產活化題材逐步到位,才有新案出現。

位於民族東路北側的新生,是去年台北花博的主場地之一,不過緊鄰圓山交流道及松山機場航道下,對周邊的助益並不明顯。至於旁有第一殯儀館,因此周邊不算熱絡。

住展表示,大安周邊,短期內很難再有進一步發展,而如果都市更新推動得宜,或許、內湖兩大湖濱及青年周邊,未來頗有看頭。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