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329檔鳴槍北中推案爆增

  • 154
摘要

329檔期鳴槍起跑,北、中部熱鬧滾滾,南部則以去化現有建案為主。今年北台灣推案量預估約2,000億元,大台中推案也有700餘億元,均較去年大增逾一倍,顯示建商信心回升。

上看2,000億 大台中700億 比去年同期增逾一倍 顯示建商

【經濟日報/記者李至和、宋健生、吳秉鍇/台北、台中、高雄報導】

,北、中部,南部則以去化現有建案為主。今年推案量預估約2,000億元,大台中推案也有700餘億元,均較去年大增逾一倍,顯示建商

房地產業者認為,今年主打穩健牌,包括等均推出每坪案,去年推案量約1,050億元;中部建商則多為在前延後推出的大案,去年推案量約350億元,在後,出現眾案齊發的榮景。

事業群總經理葉凌棋指出,今年北部329房市檔期呈兩極化表現,除大坪數外,有些屋主對、中也感興趣,主要是看好市中心,替資金找

台中市張麗莉說,馬總統連任,掃除市場選情觀望陰霾,加上這波兩岸紅利,台股近期表現強勁,有助於資金熱潮轉戰市場。台灣省公會聯合會理事長洪平森表示,高雄上半年房價持穩,下半年有機會緩步往上。

市調指出,北部推案中不乏大坪數,集中在,其中在推出的個案「」已開始銷售,200億元,預估每坪約250萬元。

也是之一,包括「萬花園」、「」、「」等,主要分布在,保強與每坪單價都在以上。其中,萬花園是推出的第一件,春節期間開始銷售,總銷35億元,每坪約65萬元,目前已銷售逾2億元。

中部房市最近買氣持續升溫,市調指出,大台中329房市,在帶動下,呈現七期相互較勁局面。

其中首度南下台中,在推出「」,總銷金額100億元,每坪50萬至70萬元,挑戰七期房價高點。據了解,已吸引不少下訂。至於近期進場的新案,有合推、總銷逾60億元的「」、將推出35億元的「」、計劃推出總銷40億元案等。

洪平森表示,高雄業界習慣採取邊售邊建的推案方式,只有零星小案,大型建商如都持續銷售去年推出的建案。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