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產愈「標」愈高 中壽不玩了

  • 615
摘要

各大壽險公司競逐大台北地區不動產市場,使得標售價格愈墊愈高,壓縮收益率,已有壽險公司決定不玩了。中國人壽總經理郭瑜玲昨(20)日表示,這一波不動產標售案,中壽都不參與。

【經濟日報∕記者李淑慧∕台北報導】

各大競逐大市場,使得愈墊愈高,壓縮率,已有決定不玩了。總經理昨(20)日表示,這一波不動產標售案,都不參與。

表示,,以為最主要的考量,必須達2.5%?3%才會投標。但最近這幾起不動產標售案,未達此水準,不會為了買而買。

先前通過授權購的額度,目前還有50億元。

上周兩大龍頭陸續出手買進台北市的不動產,國壽斥資近120億元買進國泰建設兩棟大樓,以及)旗下不動產;富邦則斥資15.9億元,買下的一、二樓。

本周五將標售,底價高達56.9億元;下周三(28日)將標售,底價約26.8億元;而新光擁有的部分樓層,月底也要標售。

原本外界預期資金雄厚的,將是這幾起標案的最主要競標者,不過,率先擺明不會去投標。

表示,從幾起的標售案來看,都是由創始機構買回去,自認為,出價上應拚不過這些創始機構。過去較少投資不動產市場,目前不動產總僅170~180億元,占可運用資金約3%,比重不高。

說,該配置一向以固定商品為主,有一定的邏輯,已經向金管會申請提高比重至45%。

擺明不玩,其他不一定跟進。

表示,最近的不動產投資的確比先前少,如果率在2.5%以下,就沒有什麼吸引力。不過,評估是否投資該不動產,除了外,如果有特殊物件,地點非常好,還是會去標。

則說,該公司買進不動產,都設定要達2.5%以上,或會有很大增值潛力,例如未來會興建捷運系統、或對地方繁榮有利者,如都市更新,因此,除率外,還要去看未來的開發利益。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