壽險買房產 今年估增2,000億

  • 396
摘要

壽險業購買不動產轉趨積極,過去十年平均每年投資不動產金額淨增加約300億元,今年光是上半年就暴增近1,000億元,投資總額突破5,000億元。

【經濟日報∕記者李淑慧∕台北報導】

轉趨積極,過去十年平均每年投資不動產金額淨增加約300億元,今年光是上半年就暴增近1,000億元,投資總額突破5,000億元。

者分析,除等不動產常見的買家外,很多後,本土的對不動產市場也很有興趣,是金額迅速增加的主因。

不過,金管會對於保險業,尤其是買「素地」並不樂見,已要求保險業在今年底計算資本適足率時,素地的必須提高三成,增加保險公司增資壓力。

發展中心統計,今年6月底,壽險公司投資不動產總額為5,041億元,比去年底4,080億元增加近1,000億元,成長率高達20%。

過去幾年,投資不動產金額,平均每年淨增加300億元,但今年上半年已經突破往年水準,下半年各大者也積極參與投標不動產,若投資金額比照上半年,全年淨增加額度將上看2,000億元。

資金龐大,占整體可運用資金比重,僅從3.89%提高到4.60%,離法定上限30%還有一大段距離。

上半年政府積極打房,卻大舉進軍不動產市場,包括等都有買進新的標的。

者認為,台灣的偏低,相較之下,不動產租金收益率可達3%左右,未來又有,是相對較佳的投資標的,因此不論景氣好壞,都會布局。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