慘!北市買賣移轉30個月來最低

  • 174
摘要

台北市地政處公佈8月份買賣移轉棟數,總移轉棟數3489棟,較7月減少3.57%,和奢侈稅實施前的今年一月相比,更大減了50.5%,但更值得注意的是,8月買賣移轉棟數比今年二月還低,也是近30個月以來的新低!

網路地產王/綜合】
地政處公佈8月份,總移轉棟數3489棟,較7月減少3.57%,和奢侈稅實施前的今年一月相比,更大減了50.5%,但更值得注意的是,8月比今年二月還低,也是近30個月以來的新低!

■ 八月大量縮 30個月以來最低

相較於上個月,北市本月買賣移轉下跌3.57%,雖然幅度不大,但就移轉量來說,顯見奢侈稅確實造成大縮,更值得注意的是,七月僅比海嘯後最低潮的98年1月,多了25棟。

「市場持續觀望是主因!」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表示,奢侈稅後北市量縮明顯,除因屋主並未如預期般全面性降價,而奢侈稅政策衝擊,加上不佳,股市一直沒有表現,也是急凍的重要原因。

■ 內湖增幅大 效應成關鍵

不過,在各區域表現上,還是各有擅場,其中,表現最好的分別為內湖與,前者買賣移轉最多,甚至大勝過去的等熱門區域,而較上月增加六成以上,表現也很強勢,徐佳馨分析,除了區域內為買賣自用客戶撐住基本買盤外,不少新案陸續交屋可能也是讓量飆升的重要原因。

「這種情況,也將影響九月移轉量!」徐佳馨認為,由於九月反應七、八月份交易,這兩個月遭逢鬼月與雙殺,預估移轉量也很難亮眼。動盪時間將成為第四季房市的先行指標,現階段看來市場壞消息頻傳,除影響股市外,房市也將受衝擊,甚至對於第四季也可能產生影響,即使有百年結婚潮的帶動,進場意願仍相對保守,邊陲區域甚至可能面臨價格修正。

【網路地產王www.vrhouse.com.tw】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