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產達人∕公務員住美宅 一坪漲了10幾萬

  • 229
摘要

新莊副都心最近幾年因為中央部會即將進駐,房價被炒得火熱,也在公務單位上班的孫係繇,則是最大得利者。一來他早在快20年前就在附近買房,房價已經漲了六成,二來以後就可以走路上班,通勤時間也省了一半以上。

【聯合晚報╱記者陳素玲╱台北報導】最近幾年因為中央部會即將進駐,被炒得,也在的孫係繇,則是最大得利者。一來他早在快20年前就在附近已經漲了六成,二來以後就可以走路時間也省了一半以上。

名字很特殊的孫係繇,因為有個學問淵博的父親,名字大有玄機。因為姓「孫」,父親為兩個兒子取名都堅持要有「系」字邊,「繇」字意為「宇宙」,可唸「ㄧㄠˊ」,也可唸「宙」、「由」。至於「係」也是因為取「系」邊而來。

孫係繇說,與老婆後,一直住在新莊的老家,空間沒問題,生活機能也很好,但是隨著女兒長大要上小學,因為老家附近的學校都是舊校,環境不夠好,因此與老婆開始盤算為了學區搬家,但又得兼顧就近照顧媽媽,就以附近為範圍

一天老婆忽然來電要他去看一個,他就找了一位對有研究的朋友一起去,看了之後,當天就付了訂金拿契約回家研究,朋友也掛倆就買了這個當時由當紅的代言的」。

孫係繇說,當時工地附近都是,風景優美,他們買了第16樓,每天在家就可欣賞美麗的,如今雖然孩子大了,附近房子都蓋滿了,只留下一小處,他卻享受了至少16年,也夠了。

孫係繇當初只是為了學區子,沒想到事隔快20年,隨著成形,附近也被炒熱,他當時買1坪不到20萬元,現在即使是中古屋,也漲到30萬元以上,成了最好的投資。

不過,漲最凶的還不是,而是車位。孫係繇說,當初因為錢不夠,沒買車位,社區車位是獨立產權,因此可以單獨買賣,隨著附近車位難覓,社區車位已從當初一個60萬元,漲到目前120萬元以上,漲幅一倍之多。還好,因為愈來愈多,代步,也算方便。

最讓他滿意的是,極佳,讓他老婆、女兒都住得很安心。他說,當時,該費就要1坪50元,稱得上是新莊管理費最貴的社區,但是繳得很值得,因為他從來沒聽過社區有人失竊或其他治安事件。僅有的一次,一位陌生人進入社區,警衛從監視器看到這個人一直在不同大樓間電梯,神情鬼祟,馬上報警處理,不到15分鐘就被揪出。

孫係繇說,當初為了女兒就學,如今女兒今年就要上研究所,也漲了六成,更巧的是,他所屬的單位2年後就要搬到,從家裡走路不到20分鐘就到,讓他成為大家稱羨對象。當初簡單的理由,看起來反倒像「未卜先知」,孫係繇直呼「人生難料」。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