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新莊線全線通車恐延到2016年

  • 366
摘要

今年9月東門站通車後,新蘆線將與中和線連通,但新莊線何時可全線通車?北市捷運局表示,原本新莊線全線規畫後年11月通車,但因新莊機廠基地先前發生邊坡崩塌,再加上末段施工工法也將有所調整,確定無法「如期」完成,目前預估,包含機廠與丹鳳站、迴龍站恐要等到2016年。

【聯合報╱記者黃福其、周志豪/連線報導】

今年9月通車後,將與連通,但何時可全線通車?北市表示,原本全線規畫後年11月通車,但因基地先前發生邊坡崩塌,再加上末段施工工法也將有所調整,確定無法「如期」完成,目前預估,包含機廠與恐要等到2016年。

於1月間通車,由於尚未完工,丹鳳與間軌道須做為列車儲車空間,目前只能局部通車。

交通部長毛治國3月間前往視察時,要求研議通車至的可行性;朱立倫上周在市議會備詢時,對於全線通車日期一延再延感到不滿。

網站上公布的全線通車日期是2014年11月,過去捷運路線延後通車的情況比比皆是,通常會在「表定」通車日前的前半年,才會向經建會申請報准延後通車,才經常出現公布的通車日期與官方說法不同的情況。

長趙紹廉說,雖然預估2016年全線通車,但只是「估計」,對於網站的「舊資訊」,會提醒修正。

趙紹廉說,目前只通到,若要先通到,必須使用迴龍段的轉轍器才可行,且要先調整部分設計,估計要花幾千萬元或上億元;等日後完工、全線通車,再調整回來。

不過,新北市府及都希望愈早全線通車愈好。市府認為花幾千萬元調整、先通到,較符合全民期待,日前已連繫北市研商;回覆等今年下半年通車後再討論。

副局長傅式治說,若送電問題能解決,後端也能先布建足夠調撥車道空間,並非不可行,但目前仍評估中。

【聯合報】http://udn.com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