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房市買賣 板橋減退多

  • 302
摘要

新北市7月不動產買賣移轉件數達7154件,月減7.8%,房市題材較多的新莊、新店與三重區交易量逆勢增加;板橋地區則月減25.6%,為衰退幅度與件數量最多的區域。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電)新北市7月移轉件數達7154件,月減7.8%,房市題材較多的交易量逆勢增加;地區則月減25.6%,為衰退幅度與件數量最多的區域。

表示,7月新北市主要的中,包括區、移轉件數,均呈月增情形,是奢侈稅後表現較佳的區域,移轉 564件,月增13.5%;區移轉551件,月增11.1%,移轉636件,月增0.6%。

店店長黃健智指出,奢侈稅後地區投資客大舉退場,預售案房價漲勢收斂,但自住客需求仍相當穩定,主要仍是地區,包括捷運線、機場線未來幾年將通車,加上的整治對區域房市也有加分效果。

黃健智說,近期包括「」等屋齡新一點的,自住客買盤相當強勁,且奢侈稅讓房價止漲後,買方在購屋也相對輕鬆一些。

中央店店長陳立庭指出,奢侈稅後近月買氣相當穩定,包括等,相當高,而自住客購屋需求不外乎是等,主要仍以自用為主,其中不少成交的,總價都在千萬元以上。

除了以外,其餘地區都受到奢侈稅影響,市場交易量下滑,其中區 7月的買賣移轉件數856件,月減25.6%,是衰退幅度與件數量最多的區域,影響主因除受到奢侈稅影響短期投資買盤外,6 月新成屋「」大量交屋,墊高 6月基期也是影響主要原因。

不動產企研室經理蘇啟榮分析,奢侈稅後新北市的投機買盤退場,市場上仍以自住的族為主力;依近期的成交資料顯示,新台幣 700萬元到1000萬元的產品,是新北市成交比例最高的總價帶,總價1000萬元到1500萬元的房屋近年占比快速增加,新北市除了持續吸引族買進外,首次的客層,也出現「」的趨勢。

文章轉載自:中央社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