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重劃區點金淡海新市鎮叫我推案王

  • 506
摘要

由於土地取得不易,建商紛紛搶進新北市重劃區插旗,2013年第1季新北市推案集中在淡海新市鎮、五股洲子洋重劃區及新莊副都心、頭前重劃區。

【連珠君╱新北報導】由於土地取得不易,建商紛紛搶進插旗,2013年第1季集中在將於推出總銷金額300多億元的超級大案,開價每坪19.5萬元起,標榜民間版的合宜住宅。位於林口,真正的「」也預計在3月推出。

新北市及洲子洋重劃區在近期市場的冷清氣氛中異軍突起,交易依舊熱絡。2013年第1季推案量最大的區域,也就落在,其中有興富發及都將推出22~47坪2~4房的自住型產品,光是1案,總銷金額達300多億元,戶數多達5000戶。

推案衝破百億

建設、也積極搶標住宅土地,以每坪46.9萬元,創2004年以來標售土地的新高價格,由於議題,預料推案將持續發燒。將在推出「」,雖位於第2排,但部分戶別依舊有景觀,案量近50億元。
自2012年年初,推出系列,傳出銷售佳績後,2013年第1季預計推出第5期建案,也加入戰局。將推出總銷百億元大案「」,開價每坪35~40萬元,首排推出「」,總銷30億元。

以自住型產品為主力

團隊總經理黃正忠表示,「五股交流道一側是,以商業為主,另一側為洲子洋重劃區,雖然現在沒有捷運,但公園、純住宅環境,加上只要近半價的價格就可入手,不少台北客接受度相當高。」
副總何志正表示,為全台就業人口最多的,住的需求居高不下,不過動輒每坪80~100萬元,高房價促使不少園區客選擇到林口、桃園購屋。不過因桃園通勤距離較遠,洲子洋重劃區在五股交流道旁,吸引不少上班族。
觀察第1季推案發現,新北市各建案紛紛以自住型產品為主力,甚至不乏以1~3房為主力的建案,包括「」、「」及「」等,「」位於周邊,為此次最靠近台北市的建案,鄰近捷運國小站及站,總價1500萬元起,搶攻首購族市場。

攬客 推接送

許久沒有新案的周邊,1月將一口氣推出2個建案「」及「」,皆是的新推案,該案專案經理劉羽軒表示,自2010年起就無新案推出,「」與相隔不到百米,規劃130~150坪,總銷85億元,將推出接送的服務。
備受各界矚目,位於林口區的「」,將在2013年3月登場,由4家建商聯合銷售,規劃30~50坪,共3960戶,售價將不超過每坪15萬元。設有聯銷中心,但4家建商各有案名,分別為「合宜」、「歡喜城」、「快樂家」、「」,還未申請「合宜住宅承購資格證明」的民眾注意,申請時間只到2013年1月2日。

【專家意見】房市打底 2013再起

現階段房市看起來應該是打底了,因此看好2013年的房市,主因有3,股票市場回溫,分析師也開始看多,進出口業的訂單也沒有原本想的那麼悲觀,加上美國失業率降到7.7%,歐債問題也逐漸緩和。加上土地取得愈來愈困難,房價應該是降不下來。

【民眾意見】想買3房 換屋投資

我6年前在買屋,當時以不到每坪20萬元的價格購得中古大樓,可說是撿到便宜。這幾年房價已經漲到每坪28~30萬元,慶幸當時有買屋,不過因為有小孩,覺得現在2房空間不太夠,想換屋兼投資,買3房產品。我覺得明年房價下跌的機會比較大,彭淮南說明年經濟成長率會回升到3%,我不太相信,如果房價跌到每坪20~25萬元就會下手購買,但明年應該沒辦法降到這麼多。

【民眾意見】房價高 先看小套房

這幾年都在看屋,只覺得房價愈來愈高,政府的政策並沒有讓房價下跌,汐止區公所附近新案還喊到每坪55萬元,真的是太貴了,我們小市民根本就買不起。即使有降價,也只差幾萬元,沒差多少,明年打算先入手2手市場總價400~500萬元、17~18坪的小套房,先有個小窩再說。

文章轉載自:蘋果日報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