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婚族築愛巢 房市甜蜜蜜

  • 314
摘要

民國100年本月起進入第4季,房仲業者說,房子符合新婚族需求,又想獲利了結的屋主,現在起到年底是售屋好時機。

【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人數 今年大躍

民國100年本月起進入第4季,房仲業者說,房子符合需求,又想的屋主,現在起到年底是好時機。

主要是隨著民國一百年步入尾聲,預料百年潮也將走上,而伴隨潮而至的首購買氣,也會快速增溫。

百年潮打從今年開春就已明顯浮現,依內政部統計,單是今年1月份全台就有1.8萬對新人,比起以往明顯增加,而至8月底,全台對數已達92991對,也較去年同期增加了9621對、增幅達11.5%。

75%民眾:就要

傳媒中心經理李建興表示,是以前多數民眾心中認為理所當然的事,迄至目前也未改變。

日前針對居住議題所做的一份網路調查即顯示,不論,認為一定要的比率就高達75%,表示就可以只有15%,和父母同住的更不到10%。

由於大多數國人都認為就應該要,因此隨著潮湧現,首購買氣也一路升溫。以北市為例,依住宅需求動向調查,去年第4季首購占比為42%,但今年第2季已達52%,增加了10個百分點,其中多數便是需求。

中南部還更明顯,營建署調查,台中、高雄首購比例今年以來都達6成以上,新北市、桃竹地區以及台南首購占比也都逾5成,首購民眾中,最主要購屋動機仍是新婚

企研室專案經理李健銘表示,首購買盤在今年第3季因逢鬼月,一度出現下滑,不過隨著100年步入尾聲,近來已又快速增溫,以來說,各店頭最近最常看到的來客,就多是年輕的或是

房仲:相對高點 考慮了結

住商不動產表示,對想子的民眾來說,這時無疑是個好時機。自奢侈稅傳出後,房市買氣就一路滑落,八月起國際金融景氣劇烈震盪,股災接二連三,政策打房又不斷,市場氣氛更降到冰點,很多房子都已賣了超過半年。

業者說,房市未來會怎麼走,已沒人能肯定,但一般相信,在房價已到相對高點、景氣前景看淡、政策打房短期不會鬆手的情況下,房市已不太可能再如以往一樣價量齊揚。

也因此,握有多間房子的人,此時不妨審視手上是否有適合需求的物件,利用年底前這波旺盛買氣進行調節,這段時間,會有較大的機會賣到自己想要的價格。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