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紡士林地吳東進盼變更商業區

  • 176
摘要

新紡日前股東會爆發新光家族對新紡位在士林1.6萬坪土地利用爭議,新紡董事、新光金董事長吳東進昨天透過內部人士表示,他希望這塊土地能高度利用、有效開發,台北市政府也希望能積極開發,而非維持工業區型態。

【聯合報/記者孫中英/台北報導】

日前股東會爆發位在士林1.6萬坪土地利用爭議,董事、董事長昨天透過內部人士表示,他希望這塊土地能高度利用、有效開發,台北市政府也希望能積極開發,而非維持型態。

相關人士說,沒有要爭經營權,只是希望在董事會中「能多取得一席董事席次」。人士表示,這筆位在對面,中正路、文昌路上的土地達1.6萬坪,是士林少數完整未開發的大面積土地,與士紙、士電擁有的另兩筆土地,合稱「」。

相關人士說,希望這筆土地,申請變更為綜合型態、高度開發,不但能獲得,在土地上還可興建等多用途。但的姪子、董事長主張,維持現有型態的低度開發模式,並考慮讓「」承租20年。

估算,這塊1.6萬坪的土地,若變更地目後,雖然要捐地4成,但因為有,所以反而可使用面積會多出6000坪。若以每坪租金1600元計算,每年會比出租給「還多賺1億」,20年就是20億元,差距非常大。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