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在意房價為銀行作風險控管

  • 277
摘要

豪宅的價格越炒越高,中央銀行第三波「打房」措施今天上路。
央行總裁彭淮南昨天表示,美國「次貸風暴」衝擊整體經濟活動,「為維持整體經濟金融穩定,央行才這麼在意房價問題。」

【聯合報/記者羅兩莎/台北報導】

的價格越炒越高,中央第三波「打房」措施今天上路。

央行總裁彭淮南昨天表示,美國「次貸風暴」衝擊整體經濟活動,「為維持整體經濟金融穩定,央行才這麼在意問題。」

為防堵飆漲導致資產價格泡沫化,中央分別於九十九年六月及十二月,祭出房市管制的措施。

但房市炒手從一般房屋炒到,前陣子喊出每坪三百零四萬元天價,再度觸動彭淮南敏感神經。

為什麼央行這麼在意?彭淮南說,好好的房子,央行不能打、也不會打,會替民眾好好地保護;央行所作所為,只是為作好

央行副總裁楊金龍解釋,近年來國內金融情勢大致穩定,但金融體系不動產曝險高,至四月底全體不動產放款餘額達七兆一千億元,占總放款的百分之卅五點六。

他說,一旦暴跌,業將首當其衝,屆時必須賤賣資產、減少貸放;而緊縮放款,勢必嚴重衝擊實質經濟活動。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