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眼∕實價登錄=完全正義?

  • 180
摘要

行政院今天通過「地政士法」和「平均地權條例」修正草案,確立買賣不動產實價登錄機制將上路,看似實現居住正義邁進一大步,其實這只是房價正常化第一步。

【聯合晚報∕記者仝澤蓉∕特稿】

行政院今天通過「」和「平均地權條例」,確立機制將上路,看似邁進一大步,其實這只是。接下來還有立院要過關,朝野要求落實居住正義的口號能否化為,仍待檢驗。而如果登錄失真、或是不能進一步以實價課稅,光靠就認為實現正義,期望恐怕太過度。

不斷攀升,尤其是也要10年以上,才能,房價資訊不透明,是導致房價如脫韁野馬般狂飆的主因,一再呼籲要儘速讓,否則政府推再多的,做再多的打房措施,對於平抑房價效果可能都有限。

購屋者都希望能在最公平的情況下,買到價格合理的房子,但不可否認的,不樂見不動產的仍大有人在,今天是通過了和平均地權條例,但其中牽涉的利益角力,隱藏著運作空間,法案送進立法院之後,立委是否能照單全收? 或是在攻防下,讓又有了全新的?才是考驗的開始。

就算立委埋單,法案過關了,民眾期待的居住正義就實現了嗎? 事實上,在現行扭曲的環境下,極有可能出現價格登錄失真的狀況,因此光靠還不夠,如果能配合實價課稅,才能讓房地產價格以最真實的面貌呈現。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