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莊興天地北歐日式新鮮配

  • 335
摘要

家是休憩的場所,許多人喜歡用不同風格的裝潢營造溫暖、舒適氛圍,或混搭激盪出新概念。新北市新莊頭前重劃區新成屋「興天地」實品屋便將北歐風揉和日式元素,新穎的設計讓看屋民眾眼睛為之一亮。

【潘姿羽╱新北報導】家是的場所,許多人喜歡用不同風格的裝潢營造溫暖、舒適氛圍,或混搭激盪出新概念。新成屋「」實品屋便將北歐風揉和元素,新穎的設計讓看屋民眾眼睛為之一亮。

樹枝狀線條、不規則的塊狀和大量留白,走北歐和風的B1戶實品屋帶給民眾對設計新的想像。木俞朱妤榆表示,玄關旁整面收納櫃用深色木皮作樹枝狀分割線條,門片則以白色噴漆帶出質感,部份空間挖空可擺放藝品、書籍,兼具收納與展示功能。簡約的視覺效果和一旁溫暖的木作和室相映成趣。

樹枝木作搭玻璃隔間

最特別的是客廳相連的和室,運用樹枝狀木作搭配玻璃隔間,玻璃的穿透性讓視線得以延伸、空間更寬敞;和室、書櫃都帶有的心機設計,牆上則掛深棕色木作增添禪意,「風格比較寧靜、人文,搭北歐風柔和、輕快的氛圍其實很適合。」
為了讓空間更有整體感,朱妤榆以同樣木作材質巧妙地自和室延伸至主臥門片和走廊,木皮和白色牆面形成的斜切線條成為視覺動線,彷彿住戶正與空間對話,十分俏皮。朱妤榆也說,過道除了設計收納櫃,適時的運用圖畫、木皮點綴也能成為端景。
沿著走廊來到餐廳,大量白色牆面與原木色系家具帶給人明亮、休閒感受。朱妤榆說,過去廚房感覺較封閉、髒亂,開放式設計可讓空間更寬敞。吧檯不僅可作輕食區,貼灰鏡的檯面還能放大空間,加上高低層次吊燈畫龍點睛。

黑金石仿古面電視牆

有些人喜愛明亮、活潑的居住空間,也有些人享受寧靜的氛圍。走人文風的A3戶實品屋以胡桃色的柚檀木為底色,再用布質、鐵件、漂流木等家具帶出空間個性,「客廳的電視牆採用黑金石仿古面、茶几則用不銹鋼帶鏡面材質,看起來更有質感。」
電視牆旁的玻璃門讓深色為主的客廳多點元素,走上前窺探內容,原來是兼具書房與客房功能的空間。臥榻、懸空式書櫃和白、米灰、棕色系的搭配,多了分慵懶、休閒的氣氛,坪數不大卻不覺壓迫。
主臥是的重要空間,朱妤榆將衛浴門片、外牆、衣櫃門框一併用深色木皮作L型延伸,色調沉穩又不失設計感;主牆面同樣以幾何、分割的深色木框創造擺飾空間,又可作為電視牆,她笑著說,「即便不放電視,牆面也可以是種造型。」

文章轉載自:蘋果日報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