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澳、中國房價反彈

  • 201
摘要

拜低利率環境所賜,投資人往亞太房地產市場尋找投資機會,新加坡、澳洲和中國的房價紛紛反彈。

【經濟日報/編譯廖玉玲/綜合外電】

環境所賜,市場尋找投資機會,的房價紛紛反彈。

市區重建局(URA)2日表示,第2季私有住宅價格上漲0.4%,升抵206.8點的空前高點;RPData和Rismark統計,8大城市6月房價月增幅是2年多來最大;調查百座城市後發現,6月房價比5月增加0.1%,是10個月來首見上漲。

Savills負責人艾倫‧張(音譯)表示,西方國家的量化寬鬆,在找到出路;被視為帶動成長的引擎。但他也警告,如果利率維持在低點太久,當然會引發通膨。

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從2008年12月至今一直讓基準利率維持在0到0.25%的谷底,兩周前還宣布延長扭轉操作措施;英國央行除讓利率維持在低點,本周預料也會擴大量化寬鬆政策。

央行上月接連宣布降息,的房貸利率則處於史上最低。

上海麥格理資本傑佛瑞‧高(音譯)表示,降息對市場氣氛影響很大,北京當局並未改變不動產政策的整體方向,但對較小型城市可能就沒有那麼嚴格了。統計顯示,6月房價比5月增加0.1%至每平方公尺人民幣8,688元(1,369美元),在前10大城市中以北京房價漲幅最大,月增2.3%,其次為深圳的0.8%。

而RPData的指數,6月上升1%,是2010年3月來最大增幅。RPData研究部門負責人羅里斯認為,房市狀況改善的主因,可能是房貸利率前兩個月降了50多個基點。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