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口回溫 推案潮蓄勢待發

  • 236
摘要

被奢侈稅幾乎一棍打昏的林口房市,近來元氣回復,建商推案也轉趨積極,包括冠德、長虹、興富發、亞昕、達麗等上市櫃建商都正準備或已進場,新一波推案熱已蓄勢待發。

【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被幾乎一棍打昏的房市,近來回復,也轉趨積極,包括、亞昕、等上市櫃都正準備或已進場,新一波熱已蓄勢待發。

曹瑞濱表示,保守估計今年下半年至少有500億元的量,在大;隨著升溫,他也預計區域將回穩到每坪40萬元以上。

重劃區原本即為大台北熱區,前幾年區域一直都保持著數十個新舊案子進行銷售。根據統計,過去9 年來,大約每年都有1600戶左右的新供給量。

量長期維持高水準,顯示看好程度,也顯示這個重劃區確實有一定胃納量,然而,卻也給了外界「供過於求」、「過多」的負面印象。

也因此當傳出後,當地首當其衝,由於擔心拋售可能導致重跌,不僅大幅緊縮,原先有意的民眾也紛紛改為觀望,三月後房市陷入空前冷清。

根據市調資枓,三月以前的案,周來客量至少都在百組以上,甚至二、三百組,但三月後全面急降到50組以下,更是寥寥可數,甚至不少個案還傳出退戶的比的還多的情況,可見影響的嚴重程度。

利多 再現買氣

但還好的是,由於有、五楊高架道等的支撐,加上區域實際上也已形成一個便利性相當不錯的生活圈,因此復甦也快,依住展雜誌調查,至上周,案周來客量都已回復到之前的6~7成。

以第一期案量約150億元的「」來說,表示,目前每周來客量即已回到百組以上。

曹瑞濱表示,其實外界對房市一些看法,並不是很正確,以來說,很多人以一坪要4、50萬元,認為飆過高,風險過大。但實際上,普遍在30萬元上下,一坪20來萬元還很多,沒有「傳說」的那麼貴。

他說,就北市換屋族來說,在北市賣掉一間老公寓,到不只可以換一間,還可以買一部,然後手上還有一筆存款,仍具相對親和力。

事實上,後的新一波熱,正是鎖定大族進行規劃,坪數多為80坪以上的,吸引一般在2500萬元以上大族至此

目前已在區域的大型,有等,接下來除了要推二期建案外,另有、亞昕、等也會進場,走過,市場預料開價不會再狂飆,但是走揚趨勢不變。

住展房屋網總監陳韻如表示,就自住換屋而言,依條件、目前,民眾仍值得參考,不過投資就要審慎,特別是的投資。她表示,每一個區域的都有一定胃納量,多出來的就得靠外來客,但目前這類型外來客是多是少仍看不清,必須再觀察。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