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者:空屋多 買房仍有需求

  • 271
摘要

房地產業者認為,買房動機百百種,且供需關係很難解釋,如果一個區域房價還是上漲的話,就是有需求存在。

【聯合報∕記者何醒邦∕台北報導】

房地產認為,動機百百種,且供需關係很難解釋,如果一個還是上漲的話,就是有需求存在。

副總表示,他絕對相信全國的率增加,但也可能是蓋出來、卻還沒拆。但他質疑,這將近廿%的真的能住人的,又有多少?很多可能是老舊的,目前還捨不得拆,不然就是有了但還是留著,或等待的房子還沒拆。

他認為,供需還是要看「區域」,例如北市房價一直漲,代表很多人想住,所以需求強大;假使大台北有十幾趴、二十趴的,政府應買下來當才對,可即時推出,又不用再蓋。

總經理洪嘉昇坦言,「這幾年是蓋得多一點」,但供需關係背後原因複雜,常形成「一份數據、各自表述」,看空的當然就解讀成空的,都太過簡化。

企研室經理蘇啟榮表示,台灣的住宅本就沒有不夠住,或問題,只是這幾年資金過多,又缺乏投資管道,所以造成房子不夠買。但他指出,雖然率持續升高,但也不表示不需要新的供給,因為也要看屋齡,太老舊的還是要汰換。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