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汐止五股房市前7月夯

  • 381
摘要

新北市房市前7月在一向交易熱絡的新店、板橋、永和等區,交易量比去年同期下滑;反而北淡水、東汐止、西新莊、五股、泰山等房價相對平易近人的房市交易強勁。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電)前7月在一向交易熱絡的等區,交易量比去年同期下滑;反而北淡水、東汐止、西、五股、等房價相對的房市交易強勁。

今年新北市前7月的買賣移轉棟數 3萬9111棟,比2011年同期的5萬4652棟年減 28%,傳統的段,平均房價都在每坪新台幣 35 萬元以上,房價門檻高,今年表現也相對弱勢。反而相對低價的、淡水、五股、、汐止等區,衰退幅度都在 2成以內,表現超越新北市整體。

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指出,奢侈稅上路後,新北市交易量明顯縮減,加上今年初總統大選與歐債等因素影響,前7月買賣移轉量減少28%,房價相對,平均房價水準每坪30萬元以內的區域仍持續吸引自住客移入購屋。

表現較好的前幾名中,又以淡水(4138棟)、(3473棟)、汐止市 (3527棟)場交易規模較大,最具有代表性。淡水新市店店長陳佳煌指出,「相對低價、捷運題材」是淡水房市維繫一定熱度的兩大關鍵因素。

陳佳煌說,今年4月份市場有淡水捷運延伸線通過審查,預計最快明年動工的訊息傳出後,激勵外來客購屋意願與信心。

他說,現在到淡海新市鎮走一遭,可以大致感受到重劃區的環境與未來發展性,且新市政周邊也有低單價、屋齡新的大樓可選擇,5年內每坪約18 萬到 22 萬元,吸引很多台北市或新北市外來民眾購屋,且以首購族為主。

文章轉載自:中央社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