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住宅 試辦後再評估

  • 200
摘要

經建會呈報行政院選定新店七張、土城頂埔站二處試辦現代住宅,不過,由於高層對現代住宅仍有疑慮,行政院長吳敦義已核定先選定一處地點試辦現代住宅,看成效如何,再決定現代住宅去留。

【經濟日∕記者蘇秀慧∕台北報導】呈報選定二處試辦,不過,由於仍有疑慮,長吳敦義已核定先選定一處地點試辦,看成效如何,再決定去留。

另外,為將閒置蚊子館改建為青年的青年旅館或國外、大陸學生的遊學交流中心,工程會已在全台選定14處評估改造方式,近日呈報核定後拍板。

工程會官員表示,原則上台北都會區將以改造為青年為主,觀光景點附近改造為青年旅館為主,目前台北市、新北市分別選定一至二處要改造為青年住宅。

日前選定新北市站附近,和試辦,70年地上使用權的20坪左右小住宅,售價500萬元以下,站預定地可蓋100戶、頂埔站預定地可蓋320戶。

房屋所有權,歸開發商所有,開發商將給信託業者,由信託業者與買者簽訂70年的使用權契約。原本希望待核定後,即可展開招標作業。

不過,馬英九聽取內政部簡報住宅政策時,對設定地上權概念的政策,強調「萬萬不可」,認為他在北市府時即有深刻體驗,扁市府任內開發不少設定,後來都透過民代施壓要求買回土地所有權,令北市府大傷腦筋。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