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住一品苑每月50萬元

  • 276
摘要

不吃不喝一輩子還不一定能買到1戶豪宅,但省吃儉用1年,或許有機會租下一個月頂級豪宅,和名人當厝邊、體驗當富豪的樂趣。大台北頂級豪宅也有租賃市場,若想有周杰倫當芳鄰,「元大一品苑」每月租金要價50萬元;想和小S在社區巧遇,知名豪宅「帝寶」月租金35萬元,頂級豪宅每月租金20~50萬元,差不多是一般上班族半年到1年的薪水。

租住一品苑每月50萬元

外商CEO 是主要客戶

【葉思含╱台北報導】不吃不喝一輩子還不一定能買到1戶,但1年,或許有機會租下一個月頂級豪宅,和名人當厝邊、體驗當的樂趣。大台北頂級也有租賃市場,若想有周杰倫當芳鄰,「元大一品苑」每月租金要價50萬元;想和在社區巧遇,知名帝寶」月租金35萬元,頂級豪宅每月租金20~50萬元,差不多是一般上班族半年到1年的薪水。

越蓋越多,但不一定每戶屋主都自住,事業處處長賴廣琦指出,選擇將,除了因、躲避奢侈稅等因素,另外有不少為地主分得合建的房屋,因祖產不能變賣而選擇出租。

上班族1年薪水

經理吳懿倫表示,租賃市場的承租方,有8成為,其餘2成多為,而不買卻選擇租賃,多半是因多為大家庭、要求住在一起,因此喜歡在外租、體驗不同的居住環境,1~2年後再回家族住。租金動輒50萬元,差不多是一般上班族1年的薪水。
另有些租客是因鄰戶裝潢施工,為求居住品質,選擇先到其他社區。吳懿倫說,如「」即將拆除興建,鄰近的「」住戶就有暫時搬離的需求。
統計,租賃市場最熱門的地區仍是以「」、「」、「」等社區最夯,雖仍以「帝寶」為首選,但因近來第一排話題越來越熱,周邊的「」、「」、「」等也受矚目。


每坪3817元最貴

每坪月租金最貴的,為「元大柏悅」3817元,因位在旁,位處市中心,為目前租賃市場中最高價,吳懿倫表示,「元大柏悅」雖貴,但3個月內就可出租,相當搶手。
租期通常多在1年以上,由於在台期間至少半年以上,因需聘請外國,從打包、裝箱、拆封、規劃擺放位置等,光是搬家費用動輒10多萬元,且也需10多萬元,因此不會時常遷徙。

租賃特殊要求

★看屋前簡報:藉照片了解內部裝潢格局,調查名人鄰居、周邊環境等
★保密條款:不讓第三者知道,屋主違反規定,無條件解約
★仲介素質:須國外留學、外語能力佳、談吐得宜
★租後服務:與租客協調,如修繕事宜
★低調匯款:避免留下紀錄,房東與房客皆要求由國外匯款
★家具齊全:外商、皆要求完整家具家電,甚至如紅酒櫃等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

文章轉載自:蘋果日報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