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華地段建案鍍金

  • 331
摘要

位於台北市中正區汀州路二段、廈門街街口的「中正晏京」兼具新店線、中和線雙捷運優勢,區內並有北一女、建中、成功高中、師大等明星學校聚集,地點頗佳。

【經濟日報╱黃啟菱】

最重要的就是「地段」,只要位處就形同,後續走勢強勁,即便跌價,空間也不會太大,若口袋夠深,購屋必首選。本周特介紹北、中、南近日推案,提供參考。

台北 便捷

區域介紹:位於街口的「」兼具優勢,區內並有等明星學校聚集,地點頗佳。

根據內政部實價登錄網統計,台北市擁有的行政區僅一半而已,其中及中正區擁有較多單坪百萬的實價揭露物件,中正區更超越,成為區域內百萬物件第二多的行政區。

建案特色:此案是台北市近年來難得的百分百同意之都更案,全案規劃地上19樓的崗石外觀,訴求單層四併開闊格局,演繹最適宜的空間規劃。

全案兼顧建築結構與空間設計,以樁筏共構、中空樓板、室內無樑版設計,還引進日本最新隔震技術,可減少60%至70%之地震力,並有式管理,形塑的建築尺度。

購屋建議:又屬商圈,生活機能便利,在交會點的加持下,近兩年開價漲幅達15.1%。近期周邊新案包括「」、「」、「」、「」等,購屋者可參考比較。

台中 音悅廳很大器

區域介紹:新市政中心向來,有「」之稱的市政北二路,是七期少有的靜巷,許多居住在此。

此區車少路寬,住家環境較安靜,離新市政府、台中都只有10分鐘路程,被視為七期適合居住的優質路段之一。

建案特色:為503坪的方正基地,三面臨路,外觀將以石材搭配大量金屬、玻璃,呈現時尚新古典風格,1樓至4樓的三個立面,以管風琴的造型,作為建案的主視覺意象,展現豪宅大器風格。此案僅規劃60戶住家,訴求「限量版」豪宅,設計團隊包括興建台北「」的三大聯合建築事務所建築師王裕華,燈光計畫由陳宇晃操刀,作品包括,公設則是請來排名世界前三大的美國 建築與設計團隊。

購屋建議:七期新市政中心從2008年以來漲幅不到30%,近期在北部建商紛紛南下推案帶動下,預期將出現補漲行情。此區購屋仍以建商品牌為首要考量,其次為地點,不但攸關居住品質,也是將來轉手時的保證。

高雄 時尚

區域介紹:「」建案位於高雄百貨業績最高的旁,此區為北高雄指標商圈,人潮聚集,知名的也在生活腹地內,附近有巨蛋站,距離高鐵左營站只要5至10分鐘車程,區域房市旺,近來不斷攀升,店面更是一戶難求。

建案特色:從本案案名即可了解,建商就是要與的概念相結合,建築規劃也特別與百貨公司的時尚風格相融,展現精華商圈的特質。建築上引進高端的制震設施,強調住得安心,同時全案以智慧型建築自居,整棟建築的家戶管理都有先進的科技產品加持,結合時尚、科技、安全的概念,在區域房市頗具獨特性。

購屋建議:市場在去年創造出補漲行情後,現階段轉趨平淡,市區每坪約20萬元,有特色的新建案則以每坪30萬元開價,對一般自住型購屋者造成壓力。但類似巨蛋精華商圈,因具有稀有性,有意進駐指標商圈者,自然需要付出更高的代價;「」每坪開價36萬至43萬元,總價最高到4,700餘萬元,屬於豪宅價位。

文章轉載自: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