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勿讓年輕人成房貸奴隸

  • 243
摘要

奢侈稅將上路,總統馬英九在治國週記詢問7年級年輕人的反應,希望藉由奢侈稅、青年安心成家等包裹方案,能實踐縮短貧富差距,讓年輕人有錢買房子,不要成為房貸的奴隸。

將上路,馬英九在治國週記詢問7年級的反應,希望藉由等包裹方案,能實踐縮短貧富差距,讓有錢,不要成為的奴隸。

立法院日前通過「」(),府今天刊出最新一期治國週記,內容是馬邀請兩名7年級林天佑、李維倫對談,了解的想法。

詢問,在台北居住1個月的占總支出多少比率?會不會影響的意願?怎麼看

在新竹工作近6年的李維倫說,2008年前曾有想法,但因金融海嘯造成資金較大壓力,就不了了之,現在景氣比較回溫就有打算,但因還有政策面的關係會再觀望,希望這一、兩年內可以

林天佑則說,在的租金約占支出的1/4,雖曾想過在北部,但實在令人卻步。

李維倫表示,當然對會造成影響,不只衝擊短期投機者,也對整體房市有些抑制效果,讓回歸到較為正常的水準,對來講會比較能夠負擔,「我們會有這樣的期待,希望政策效果能發酵出來」。

李維倫表示,對他是兩件事情,要不要要看自己是否負擔得起;林天佑說,工作一段時間就會想要過程中當然會考慮,也會想到

指出,除了,政府還有方案、合宜等整合補貼資源的實施方案,都是考慮要有哪些特別需求,政府希望能標本兼治,因為這是「居住正義」,非常重要。

表示,它是1個包裹,目的是希望實踐縮短貧富差距,讓能夠有錢,政府不希望看到變成

【中央社】@ http://udn.com/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