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量交通順暢台北信義、仁愛路仍維單向

  • 266
摘要

捷運信義線可望明年初通車,但原本傳出將配合捷運通車,一併由單行道改為雙向道的信義路與仁愛路,經北市交通績效模擬評估後,決定信義、仁愛路仍維持單行道。

【聯合報╱記者周志豪/台北報導】

可望明年初通車,但原本傳出將配合捷運通車,一併由改為,經北市交通績效模擬評估後,決定信義、仍維持

橫跨北市中心的仁愛、,自1979年起,因考量無法容納4條幹道、5個路口雙向車流,才將東側的-」段分別改為向東與向西單行。

之後,因應動工,為便利交管,範圍進一步擴大為,-」為西往東單行,-」為東往西單行,成北市兩條最大單行幹道。

即將完工,去年初起北市府對行車動線研擬「維持現狀」、「全線雙向」與「部分雙向」(以西維持單向,以東改雙向)三方案,評估可行性,去年中還進行全市民調(大安、信義區居民加重比分)。

當時民調結果有5成9支持恢復為「全線雙向」,僅1成3支持「維持現狀」。

不過,市府以路網與路口運作績效、交通安全指標、大眾運輸順暢與便利度等指標,邀學者專家評分,交通績效都以「維持現狀」為,「全線雙向」最不理想。

交工處規劃科科長張建華表示,今年初已決議「維持現狀」。不過張建華也說,捷運復舊後整體交通環境仍需一段時間才會穩定,若之後仍有改為雙向行駛需求,段也已預留工程介面,到時可再檢討。

全長約6.4公里的,自新店線「」站起沿東行,經金山南路口的「」、「」,再與」交會後,往東再銜接口的「」,再至「」與口的「」。

【聯合報】http://udn.com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