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士林∕豪宅 異國風魅力大

  • 281
摘要

士林區房價最高的區域,莫過於天母,天母位於台北市北邊,儘管地理位置不在市中心,捷運線也未直接貫穿,但因歷史因素,讓天母有著人文薈萃的特質,並擁有濃厚的異國風情,生活氛圍頗為舒適,在房市中一直有其魅力。

【經濟日報╱文∕黃啟菱】

區房價最高的區域,莫過於天母,天母位於台北市北邊,儘管地理位置不在市中心,捷運線也未直接貫穿,但因歷史因素,讓天母有著人文薈萃的特質,並擁有濃厚的情,生活氛圍頗為舒適,在房市中一直有其魅力。

天母的綠帶多,緊鄰陽明山,又有磺溪流經,更有愈來愈多百貨商場進駐,生活機能與自然環境兼具,可說是標準的「城市樂活」區塊。

房市專家分析,儘管這幾年來外僑不再集中於天母,但天母的房子仍是頂級客的最愛,近日如「國泰天母」等指標案,推出後都快速去化;中古案如「奧之細道」、「仰哲」等,因為釋出量少,房價始終維持在高檔。

值得注意的是,天母房市有個特性,就是屬於「封閉式買盤」,長期以來投資客比重較低,自住客居多,所以外在環境的變動不太會影響天母房價,供給與需求量穩定,增值幅度不像大安區、信義區那麼高,但抗跌性也佳,非常適合自住兼置產的客群。

※更多精彩內容,請見經濟日報每周六隨報發行之《Money Weekly》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