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住客居主流 裝修預算年增8萬

  • 154
摘要

近年大台北房價直直漲,隨之而來政府的打房政策更是一波波,尤其奢侈稅後,讓不少短期投資客出場,反倒是自住客層慢慢成為主力,連帶裝修需求也跟著提高,根據房仲統計,今年第1季平均設計裝修金額,比起去年同期每戶增加約8.5萬元,每戶修繕金額也同步增加。

網路地產王/龔立豪/綜合】
  近年大直直漲,隨之而來政府的更是一波波,尤其後,讓不少短期出場,反倒是層慢慢成為主力,連帶裝修需求也跟著提高,根據房仲統計,今年第1季平均設計裝修金額,比起去年同期每戶增加約8.5萬元,每戶修繕金額也同步增加。

■ 房價高換屋難 裝修修繕意願高

  信義房屋居家服務中心專案經理曾雪梨表示,話題之後,短期轉手減少,相較之下購屋比例增高,影響所及,信義房屋在裝修轉介部分,裝修比例增加約10個百分點,仔細探究其裝修原因,結果發現,這些基於長期自住的需求,更願意增加裝修上的預算

  根據信義房屋服務中心統計,透過信義房屋轉介進行大規模的裝修客戶中,今年第1季平均每戶的裝修金額為61.1萬元,比起去年第1季的52.5萬元,每戶增加了約8.6萬元;也有不少屋主興起舊屋翻新的念頭,做起局部的小規模修繕,使得修繕金額部分,今年第1季平均每戶也比起去年同期,增加約6萬元,裝修與修繕的金額雙雙增加。

■ 老屋翻新 希望能長住

  隨著經濟情勢回穩,購置新屋後,有愈來愈多屋主願意大興土木,花費更多預算在裝潢上。以第一季平均每戶60餘萬元的來看,一般住家的重點部位幾乎都可全面翻新,包括全室的地板翻新、廚具更新、水電管路重拉、整套衛浴翻新與一些簡易的系統櫃設置與活動櫃的添置等,讓老屋得以煥然一新,最好長住的規劃和準備。

【網路地產王www.vrhouse.com.tw】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