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侈稅上路滿月 打房效果有限

  • 215
摘要

奢侈稅正式上路一個月,對房市的影響如何?房仲發現,相較於五月有逃命波撐起一片天,六月市場表現趨弱,整體成交量大幅萎縮,住商不動產企劃室的發現,價格還越來越高,顯見打房對市場行情影響有限!

網路地產王/綜合】
  奢侈稅正式上路一個月,對房市的影響如何?發現,相較於五月有逃命波撐起一片天,市場表現趨弱,整體成交量大幅萎縮,住商不動產企劃室的發現,價格還越來越高,顯見打房對市場行情影響有限!

■ 北雙都議價縮小 兩樣情

  「不過,在上,卻出現了不小變化!」指出,北市、新北市與高雄,明顯減少,但,卻因區域狀況不同各有增減。
其中,北市五月,比少1.7天,減少5%,幅度不可謂不大,奢侈稅後屋主對價格堅持,加上看好,因此反而縮小,增加,可能是因為五月不少屋主都是提前獲利了結,加上降價意願高,快影響所致。

  相較於北市,新北市在上,從四月開始就有逐漸縮小,甚至比五月少了2.3%,但表現起起伏伏,顯見市場上仍有不少屋主邊看邊賣。不過值得注意的是,北市價格殺不下讓許多有閒錢的北市,轉往新北市,特別是第一圈,這些的未來動向值得注意。

■ 中南三都強弱各現 舊貨難賣新案搶手

  相較於其他都會,台南變化最小,主要是該區多為區域內交易,少有外來資金進駐所致,因此價量相形平穩。而台中與高雄展現兩樣情,台中市增加1.4%,縮短2.5天,顯見讓價與密切相關。

  而高雄市在五月大增,當時屋主脫手意願濃厚,但後就態度轉硬,而到之後,反而一些新釋出的物件賣得比較好。 徐佳馨 推論,屋主加價效應雖然發酵,可是買方邊走邊看也不是省油的燈,堅不讓價的物件賣得再久也難找到好買方。徐佳馨預期,奢侈稅後的盤整可能得持續一段時間,而在這種情況下,買方仍應積極,以掌握市場的價格變化與

【網路地產王www.vrhouse.com.tw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