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城定案桃園農地單月漲5%

  • 276
摘要

桃園航空城計畫拍板定案,帶動桃園一帶房地產投資。根據房仲業統計,桃園農地9月以來單月漲5%,市區住宅交易量比去年同期成長2成。

【聯合報/記者江碩涵/台北報導】

拍板定案,帶動桃園一帶。根據房仲業統計,9月以來單月漲5%,市區量比去年同期成長2成。

營運目標總經理周鶴鳴表示,桃園航空城的議題從5年前就一路炒到現在,當時農地每坪1萬元左右,航空城計畫起起落落,農地價格仍然一路飆,現在航空城定案,很可能再牽動農地漲價。

他表示,航空城周圍土地交易頻繁,上月有大園農民賣掉千坪農地,以土地單價4.5萬元計算,現賺4500萬元;農民拿現金轉往楊梅買地,等待五楊高架道路通車後帶來更多土地商機。

除了農地交易熱絡,連也水漲船高,上月還有斥資3億元買下南崁的,單坪約10萬元,創下南崁新高價。

周鶴鳴表示,一般住宅市場也很熱絡,以桃園南崁一帶來看,去年15、16萬元,現在每坪約20萬元,1年來漲幅超過3成,而靠近開價每坪40萬元以上,創下新高價。

桃園區執行協理林三智表示,由於高,不少首購族、自住客紛紛移往,今年以來南崁的買屋人至少有一半來自台北,而也有1/3左右的買方來自台北。

林三智說,桃園航空城啟動後,將帶動更多住宅需求,桃園房市比台北表現佳。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