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主任談房市-奢侈稅房價影響

  • 234
摘要

奢侈稅上路至今市場上出現了很明顯的量縮現象,換句話說,持有房產兩年內的物件幾乎都下架不賣,部分物件還墊上需負擔的稅費於總價上繼續銷售,當然消費者買單的機率很低。

蘇主任談房市-奢侈稅房價影響

上路至今市場上出現了很明顯的現象,換句話說,持有房產兩年內的物件幾乎都下架不賣,部分物件還墊上需負擔的稅費於總價上繼續銷售,當然消費者買單的機率很低。

,這個道理在各種銷售市場上都是不變的道理,的上路造成市場上物件量體變少,加上政府針對投資客查稅動作,市場可賣物件也就是購屋人可選擇的物件就少了一大半。前,假設想買在,3房+車位的物件,在預算範圍同時有3戶正在銷售,消費者可從三個物件擇其一戶最滿意的房子購買,即使沒買成考慮的物件,還有次選擇,換個角度來看,這三戶的房價會彼此牽制跟拉鋸;後,同樣購屋條件可能僅剩一戶到兩戶,其他屋主因而不賣,或銷售總價加上也賣不掉,就不進行銷售動作,在可選擇的變少的情況下,只有在這一戶或兩戶之間作抉擇,如果買主非買不可,在房價上幾乎都是成交在市場行情之上。

,才是決定房價高低的真正主因。目前房產市場處於環境,游離資金尚充沛,購屋人購屋沒太大的變化下,造成的下降,房價下修的機率非常低。所以並非會造成房價下修,只不過是讓時間點延長而已。蘇主任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