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宅縮小版慢慢動起來

  • 323
摘要

受景氣下滑、投資客退出市場影響,台北市大坪數產品近來幾可用門可羅雀形容,建商改弦易轍,近來紛紛改推坪數較小的精品豪宅產品,力求突破目前沉悶房市買氣。

【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受景氣下滑、退出市場影響,產品近來幾可用門可羅雀形容,改弦易轍,近來紛紛改推坪數較小的精品產品,目前沉悶房市買氣。

由於相較於動輒7、8千萬,甚至逾億的產品來說,精品總價在2~4000萬元,擁有的自住客仍能接受,住展總監陳韻如表示,這類產品是目前北市少數還可以「慢慢動」的之一。

住展總監陳韻如表示,奢侈稅對市場初期影響有限,雖然它將趕出市場,但由於置產需求依然強勁,不少地段好的推案,在奢侈稅後仍然賣得很不錯。

不過自8、9月美債、歐債風暴接連引爆後,全球景氣急轉直下,族危機感加重,大幅提高手邊現金部位,百坪上下的,由於動輒一戶,甚至,在族群觀望縮手下,幾乎都賣不動。

擁有、交通 總價2、4000萬元
坪數20-40坪左右 置產、自住都OK

總經理葉凌棋表示,取而代之是,一樣擁有、交通,但坪數大幅縮小到20~40坪左右的精品。由於坪數減少,總價帶可降到3、4000萬元,甚至2000來萬元,不只可作為置產,也可較輕鬆的買來自住。

他表示,像是之前在附近的「」,就是這類產品,除了地段性外,並強調功能性,規劃彈性格局,創造高坪效,推出時間雖正逢歐債爆發,但仍順利結案,客戶中一半置產客,一半則是自住客。

目前位於的「」、在北市推出的「」也都是這類產品,「」規劃17~42坪,為產品,不過卻設計公設,訴求的即是現階段出手相對保守的置產客。

資深研究員黃舒衛表示,這類產品其實現階段也是市場需求相對旺盛的產品,主要是中心受這波景氣影響,雖成交量減少,但房價仍高檔不墜,這類產品容易入手,保值性高、釋出少,對於口袋較深的換屋客及置產客都具有相當吸引力。

他分析,如以行政區來看,等具生活機能及交通便利性的地段或周邊,精品的詢問度都很不錯。因鄰近,成為兩岸往來的第一線,精品也吸引不少或商務客。

則以優質的生活機能、學區及公園綠地吸引置產客,目前有三條捷運路線經過,明年還將新增,儘管房市景氣低迷已一段時間,但房價迄至目前看不出鬆動,極佳的保值性,讓不少置產客仍視為最佳避險之地。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