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正鎰看房市:價平量增→價量齊揚

  • 364
摘要

鄉林建設董事長賴正鎰昨(9)日表示,今年房市上半年將呈「價平量增」格局、下半年則是「價量齊揚」,主因股市已轉好、利率仍低檔,加上兩岸關係漸佳。

【經濟日報/記者黃啟菱/台北報導】

昨(9)日表示,今年房市上半年將呈「」格局、下半年則是「」,主因已轉好、仍低檔,加上漸佳。

為求因應,鄉林今年將在台灣大舉推案300億元;針對大陸市場,在等五個,已備妥人民幣390億元(約1,825億元)的案量,五年內會陸續登場。近日還去,評估投資可行性。鄉林在大陸的事業群將整合為,已在登記,第一階段籌資目標是13億美元(約383億元),預計2016年在,屆時持股盼在六成水位。

為布局大陸市場,鄉林過去首創「對陸」,協調大陸官方來台參訪事宜和主導大陸開發營運事務,去年就接待了220個大陸參訪團,今年此會提升為「兩岸」、預計接待至少230團。

部分,鄉林今年推案以等地為主,北部共推260億元,另外40億元的案子在台中;透露,最近他也,有一筆位於新北市共1,400坪的土地已在最後洽談階段。

指出,台灣在選後端出更是又安民心,已帶動房市一波熱潮。他形容,之前的、不動產等政策,就像是興奮劑,在選前,但在選後發現可能帶來每個人的稅收增加,消費力減弱,引起不少擔憂。

他預期,房市在上路後,將回歸基本面,會因兩岸穩定發展,引進陸資的金流、人流,而穩住房市基本盤。強調「房市已從低點向上」,現在正是品牌建商的個案表現期。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