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正鎰:台灣房價開始回升

  • 250
摘要

鄉林建設董事長賴正鎰表示,今年3月奢侈稅議題丟出之後,讓原本極為熱絡的房市景氣,出現停滯的狀況,也讓北台灣上半年的推案計畫量從3500億,急速減少剩下不到1200億,一直到立法院奢侈稅定案之後,房市才開始逐漸回溫,台鐵板橋住宅甚至開出每坪55萬元、一樓店面每坪超過162萬的區域新高價,他預期,房價將開始回升。

【聯合晚報╱記者嚴雅芳╱台北報導】
賴正鎰表示,今年3月奢侈稅議題丟出之後,讓原本極為熱絡的,出現停滯的狀況,也讓北台灣上半年的推案計畫量從3500億,急速減少剩下不到1200億,一直到立法院奢侈稅定案之後,房市才開始逐漸回溫,甚至開出每坪55萬元、一樓店面每坪超過162萬的區域新高價,他預期,房價將開始回升。

賴正鎰表示,政府推出奢侈稅的目的,是希望抑制、冷卻不合理上漲的房價,目的要健全房市。但目前持續穩定向前發展、陸續實現,繼今年1月早收清單正式實施後,看好,台灣有539項產品、大陸有267項商品,彼此進口往來將,近期又將簽訂投保協定,加上開放,台灣和中國的互動將更加密切,勢必會引來,他認為,不可能會下跌。

賴正鎰表示,仍然在持續上漲中,黃金也創下歷史高價,台灣低、資金到處流竄,各國熱錢又持續進入台灣,台灣因為明年有,在選前一般仍存有觀望氣氛,房地產短期內不易有大幅炒作調漲空間,政府也會積極的穩住指數,但預料選後仍將持續穩定的開放政策,游資應該會陸續進入台灣。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