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度好快!非六都第一件竹市首例危老重建核准只要50天

  • 422
摘要

新竹市因發展較早,老舊房屋多,且存在建物耐震係數不足、巷弄狹小等災害危險之虞等情形,新竹市政府今年2月公布危老屋重建程序後,不斷接獲民眾電話詢問

速度好快!非六都第一件竹市首例危老重建核准只要50天

因發展較早,多,且存在不足、等災害危險之虞等情形,政府今年2月公布後,不斷接獲民眾電話詢問,於4月底核准首件重建申請案,是非六都縣市中第一件,僅50天就迅速核准。5月份都發處開始在辦理,邀請到場,為民眾釋疑解說申請要領,目前已有許多表達意願,市府呼籲主把握政策利多,提出申請。

都發處長吳堂安說,不僅率先於非六都受理第一件申請案,作業速度也很快,50天就核准。目前建築物屋齡達30年以上、且亟待更新的不少,為了加速進行更新重建,市府推出完整的,提升民眾居住安全。

都發處表示,傳統條例程序規定的重建,受限於流程繁瑣,動輒耗時數年才能完成,內政部為並增加重建誘因,另新訂重建條例,為期10年,放寬政策誘因相當明確,行政流程大大簡化,不再受限大小,只要的危險房屋,經確認不具保存價值,100%同意,最高可申請40%

因應年初花蓮地震及呼應中央政策,市府於2月起開始受理民間申請危老重建案,首件獲核准的申請案位於口,原為二棟,經認屬耐震能力不足,現已拆除完畢,因符合危險建物且於危老條例施行3年內提出申請,故可獲得20%,約432平方公尺的基地,未來將改建為地上11、地下3層,是非六都第一件危老重建核准案。

為讓民眾瞭解重建更新程序及申請規定,市府都發處自5月起,陸續在等地,接力辦理3場,許多管委會代表,以及、土木,一同共襄盛舉,關心自家居住安全,詳細資訊可至政府都發處網站查詢站(https://goo.gl/JaCGJs)。

如因來不及參加,除可在網站取得相關資料外,亦可在邀集更多民眾,由15人連署,申請市府重建行動教室方案,將有專業團隊到府說明,額滿為止,歡迎多加利用。

新聞資料提供:都市發展處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