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雄企業趙藤雄:不會隨之起舞

  • 247
摘要

興富發房價「打折」引發建築界嘩然,遠雄企業團董事長趙藤雄說,遠雄注重品牌、品質與服務,不會隨著興富發來降價;高雄市建築投資公會理事長陳武聰表示,興富發這樣做很不道德,會害慘同業。

注重產品保值、增值

【經濟日報/記者林政鋒、黃啟菱/高雄、台北報導】

房價「打折」引發建築界嘩然,企業團董事長趙藤雄說,注重品牌、品質與服務,不會隨著來降價;高雄市公會理事長陳武聰表示,這樣做很不道德,會害慘同業。

趙藤雄直言,每家公司的財務狀況不同、行銷方式也不同,不打算隨外界起舞。他強調,提供不同價格的產品、滿足不同客戶,還善於加值,讓客戶之後能保值、增值。

陳武聰表示,大玩提價打折的遊戲,這在台北市場可能有操作空間,但南部完全不行,高調搞噱頭,害慘了同業,他「真的很生氣」。

公會全聯會理事長王光祥認為,要降價的實際內容如何、是否先喊高價格再打折,還需觀察,各們是否跟進,如今還看不出來,因為大家選前都較觀望,大多在選後才有新的動作。

指出,此次降價,應觀察是單一個案,還是帶動會其他案子一同跟進。若是一手市場的降價已成為風氣,則一、二手房價格會產生連動,的房價有可能出現向下修正的情況。

若一手市場降價成為趨勢,會加速房市市況整理的效率,原本可能需要盤跌半年的房價,可能一季時間就已經反映,而價格下修也有助於市場買氣恢復正常。說,政府三讀通過的威力已經提前發酵,目前又有公開降價,未來新案開價灌水的狀況應會減少。

【記者施冠羽/台北報導】

喊出將降價25%,嚇得營建類股昨(4)日跌逾1.3%。董事長儲祥生表示,本來就已跌深,加上目前的推案約兩年後才會入帳,短線對影響不大,消化利空一、二天後就會小幅回彈。

儲祥生指出,受到全球經濟環境不佳影響,銀行放款緊縮,國內打炒房政策又相繼出籠,房市成交量一路萎縮,顯示過高的房價已非消費者能夠負擔,撐起房價的也紛紛落跑。在交易氛圍凝滯之下,不少也選擇將日期延後。

儲祥生表示,在房市交易量急凍的情況下,率先選擇降價,以較少的利潤換取擴充成交量,其實是明智的決定。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