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內湖、淡水移民增房價漲

  • 316
摘要

一項最新統計發現,近一年來大台北人口成長較多的地區,包括北市內湖、文山,新北市淡水、林口等,房價上漲也較快,顯示大台北房市已回到實質需求基本面。

效應趨減 房市回歸自住需求基本面 文山、林口漲幅也優

【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一項最新統計發現,近一年來大台北人口成長較多的地區,包括北市、文山,、林口等,房價上漲也較快,顯示大已回到實質需求基本面。

去年奢侈稅上路之前,大台北各行政區房價表現,主要和地段或題材有關,市中心區或題材多的地區,由於投資客較多,不論實質需求如何,幅都較其他區域高出一截。

近日統計大台北各行政區人口增加情況,再比對跌,發現近一年來,人口增加較多的地區,房價上漲也比較大,地段以及題材效應明顯轉弱。

來說,根據民政局統計,自去年7月至今年7月,北市人口增加最多的是區的4486人,其次為3500人,第三則是的3100餘人。以房價來看,上述3個行政區房價年漲幅達5~8%,均高於平均3.8%的年漲幅。3個行政區中,又以人口增加最多的,房價上漲最多達8.6%,其次則是8.4%。

情況相同,近1年來人口增加最多的3個行政區,分別是、林口、過去1年房價平均漲幅為4.5%,但上述3區漲幅都達1成以上,也都高於區域平均漲幅。

智庫經理劉志雄表示,大台北近一年人口成長較快的行政區,原因各有不同,有的是房價低、有的是就業機會多,有的則是居住環境佳、生活機能完善。譬如區主要便是提供了大批就業機會,、林口則因房價較低,進住容易,則有文教氣息濃厚、房價相對便宜優勢。

劉志雄表示,過去這些行政區房價表現平平,漲幅大多遠遠落後市中心區,但隨著房市轉為自住市場,這些行政區表現亮眼,後勢也持續看俏。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