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房屋交易進冰河期

  • 318
摘要

雙北市本周公布8月買賣移轉件數,均創近十年同期新低,累計北市今年前8月交易量僅1.7萬件,新北僅3.1萬件,房仲業指出,雙北房市已出現流動性危機。

本周公布8月買賣移轉件數,均創近十年同期新低,累計北市今年前8月交易量僅1.7萬件,新北僅3.1萬件,房仲業指出,雙北房市已出現流動性危機。

永慶房產研展中心經理黃舒衛表示,房市雖進入第四季傳統,但依目前氛圍研判,可能不旺,明年上路,退場,市場更可能湧現一波賣壓;建議有資金需求的屋主應下定決心讓價,先跑先贏。

新北減幅六都之冠

六都本月1日同步公布8月買賣移轉件數,受經濟成長率預測腰斬、影響,六都量全部下滑;其中表現最差,8月僅3748件,比7月大減24%,減幅六都之冠。8月買賣移轉件數為1945戶,是北市單月量歷史次低紀錄,只高過今年2月的1851件。

黃舒衛表示,自2011年上路後,交易量急速下降,但都還能維持一定的交易動能,但是今年形勢險竣,幾乎月月創新低,已出現流動性危機。

北市交易量創新低

以北市來說,2004年至2010年間,一年交易量都在6萬件以上,2001年房市景氣最差,全國交易量僅25.9萬件時,北市一年交易量也有3.7萬件;但今年前八月竟只有1.7萬件,預料到年底頂多只有2.5萬件,只有高峰時三成左右,勢必創下歷史新低。

如此低迷交易量,顯示的是很多產品已經「有行無市」,房價看起來很高,但根本賣不掉。譬如,過去一個月至少有三、四十戶交易,一年起碼有四、五百戶,但今年以來實價資料顯示,每個月交易件數都是個位數,億元以上甚至單月掛蛋零成交,小、高價交易也都出現停滯。

就行政區來看,北市僅內湖區8月成交量達300件以上,有九個行政區都在200件以內,8月整整一個月竟只交易73戶,幾乎可說是一灘死水。

空有行情卻賣不掉

今年前八月交易量僅3.1萬件,比去年同期整整少了1萬件,預估全年頂多4.65萬件,預料也會和北市一樣,寫下歷史新低。

人口四、五十萬的板橋、中和,一個月的量竟只有二、三百件,很多求售中顯然空有行情卻怎麼也賣不掉。

本文轉載自: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