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侈稅效應延燒 委售物件下滑三成六

  • 207
摘要

奢侈稅打房,影響到底有多大?房仲業者統計,全台6至8月累計中古屋委託件數下滑約3成6,這對房仲業者來說,簡直就是冬天來臨,不過,五都的中古屋成交率,仍維持在10%以上水準!

網路地產王/綜合】
  奢侈稅打房,影響到底有多大?業者統計,全台6至8月累計中古屋件數下滑約3成6,這對業者來說,簡直就是冬天來臨,不過,五都的,仍維持在10%以上水準!

■ 物件大減 僅五都成交維持一成

  根據調查統計,6月1日至8月22日全台中古屋委賣件數,下滑約3成6,若比較5都和升格準直轄市的桃園縣,以高雄市委賣件數下滑46.4%為最高,其次是新北市掉了42.3%,再來是台中市減少42.1%。

  雖然整體市場交易量下滑,但統計,5都市場成交比(成交件數除以件數)維持在1成以上,尤其以新北市13.6%最高,也就是平均每10件有1.3件成交;其次是台南市成交比為12.5%;第3名高雄市成交比為12%。

■ 湧現 暫時支撐市場

  「這顯示投資客雖退場,但自用和長期投資需求仍大!」分析,委賣件數減幅較大區域都是屬於看好投資潛力區,供給量原本就比較大,但桃園成交比只有6.1%,比奢侈稅前減少。

  不過,總經理王福連表示,買賣件數減少,代表行為被改變,卻不代表一般的需求也跟著減少。實際在市場上觀察,雖然拋售的物件變少,但由於帶動自用需求,現階段市場銷售的多無奢侈稅問題,讓價意願較高,出售量最近微增,在量減少的情況下,使得比上升一些,因此,雖然投資客紛紛打退堂鼓,但真的想的人,需求仍在,長期來看,市場應該不至於完全靜止!

【網路地產王www.vrhouse.com.tw】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