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子星開發案「太極雙星」勝出

  • 258
摘要

歷經4次流標、耗時近20年的台北車站特定區—C1、D1雙子星大樓聯合開發案,評選結果昨(28)日晚間揭曉,由私人地主與日商賀川國際等組成的「太極雙星」團隊獲第一順位開發權。

歷來最大規模
互助營造與大馬、日商團隊 投入800億打造「6鐵1客運」交通樞紐

【經濟日報/記者蘇秀慧/台北報導】

歷經4次流標、耗時近20年的—C1、D1聯合開發案,評選結果昨(28)日晚間揭曉,由私人地主與等組成的「」團隊獲第一順位開發權。這是台灣歷來規模最大的聯合開發案,並對北市西區活化別具意義,預計1年後正式動工。

台北市長郝龍斌表示,該團隊將投入700億至800億元推動這個計畫,市府「零支出」,還可獲得廠商分配55%以上的開發不動產價值權利。

按計畫,C1、D1兩棟,將各自興建56層、76層兩棟大樓,總樓地板面積15.8萬坪,約為的1.5倍,兩棟建築分別在民國106、107年完工,和並立為東西區兩大地標建築。

據瞭解,兩棟大樓將在空中以連接,形成「」意象。大樓匯集商辦、百貨、,也是6鐵1客運(高鐵、台鐵、三條市區)匯聚的交通樞紐,未來國際旅客還可以在這裡,是市區觀光一大突破。台北市也將繼之後,成為全球第4個「捷運站中兼具延伸國際機場服務功能」的城市。

這次共有3組人馬參與競標,包括由組成的「億大組」;以公司為主,外加的「中工組」;私人地主與、馬來西亞、互助營造等組成的「」團隊。

台北市副市長陳威仁說,評審主要分成財務、出資、營運狀況、社會公益性、承諾地主分回比例等項目;如以順位來看,之後分別是中工、億大。將來集團、集團董事長潘思亮,也會加入經營團隊,負責飯店管理;互助營造負責的興建。陳威仁說,國際經營經驗和理念,特別突出,獲評選最高分;北市捷運工程局表示,估計直接投資至少新台幣200億元,貢獻經濟產值每年300億元以上營收。

文章轉載自:udn聯合新聞網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