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梨生活昂貴 全球第7

  • 284
摘要

澳洲第一大城雪梨,於最新公布的一項生活指數排行中,名列全球第7,僅次於部分北歐大城及日本東京。

(中央社記者張之晴專電),於最新公布的一項中,名列全球第7,僅次於部分大城及

根據)公布的數據,全球最為的城市,分別為

透過比較共122種商品與服務在各大城市所需的花費,完成這份年度「物價與收入」()報告。

不過,報告指出,雖然生活費高昂,但對於民眾來說也不全然是件壞消息,因為這也同時代表了民眾擁有較高的收入。

2009年,是全球生活費第38高的城市,去年已經躍升至12名,今年更直衝入前10名。

報告分析,的走勢持續強勁,或許可以稍微解釋生活費居高不下的原因。不過不只,全球許多城市的排名也大幅提升。

相反的,部分排名逐漸下滑,例如,今年就降至14名,生活費不若前幾年高昂。報告中提及,這個情況應該與貶值及世界經濟走勢有關。

即將舉辦下一屆,則從2010年的第10名,降至目前的第15名。

文章轉載自:中央社

0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