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貴城市 台北排第44名

  • 312
摘要

瑞士銀行發表最新「 2011價格與收入」研究報告,全球最貴的城市依序為奧斯陸、蘇黎世及日內瓦,台北排名第44名,在亞太區次於東京、雪梨、新加坡、首爾及香港,居第6。

(中央社記者高照芬台北電)發表最新「 」研究報告,全球最貴的城市依序為,台北第44名,在次於,居第6。

研究部每隔3年發表「價格與收入」的深度研究報告,並每年進行)的更新。此份調查涵蓋全球73個城市的,最近一次調查在2009年進行。

表示,這份調查是以為基準貨幣,過去一年,走貶,除對瑞士貶值外,對其他主要貨幣均升值。調查發現,若以 100計算,依序為

另外,緊追在後。台北的相對平穩,在次於第 6。

為指數100做為基礎,計算出全球73個城市的平均;調查顯示,的城市依序為,台北第 40;台北水平低於,但高於

台灣區研究部主管蕭正義分析,國人印象中,的薪資水準高於台灣,但這是指部份,此份調查著重於平均薪資調查,與外界的主觀印象不同。

至於在國內方面,全球最強的前 3名城市,依序為,因為每小時的淨收入增加,使也增加。台北33名,國內高於

表示,在更新2011年「價格與收入」研究報告的同時,還開發了一套,可顯示變化帶來的效應,針對全球73個城市、122種商品與服務價格進行比較,該程式可

文章轉載自:中央社

0 / 5